慕千音

对你的爱,会冷淡,但不会断

【卡贺】孤勇者(1-4)

灵感来源:英雄联盟动画主题曲《孤勇者》

世界观设定:部分参考赛博朋克2077人造人设定,纯人类血统的被称为原人,社会最底层的存在

联赛:由顶层人造人举办,奖品为大量资源或社会层级跃升

时间点:卡梦17,幻贺14

老生常谈: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ooc

以上

——————————————————

1、

卡梦带幻贺离开时还没过十八岁生日。

“卡梦。”幻贺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道:“我听到晚安钟,十分钟之前。”

“我们,去另一个地方。”卡梦吸吸鼻子,抱紧幻贺。

“怕吗?”

幻贺摇摇头,这个距离他能看见卡梦的脸,虽然夜不归宿会被管教惩罚,但他还是很开心。

“我们去哪里?”

卡梦不说话,他警惕着孤儿院的守卫机器人,那些幼稚的陷阱只能给他们争取十几分钟,而他只有一次机会。

蹚过及膝的生活污水,那些具有腐蚀性的液体啃咬皮肤,卡梦咬咬牙,又把幻贺往上托了托,盖在幻贺身上的毯子掉进水里,露出孩子一头粉色的头发。

“卡梦?”幻贺打了个大哈欠,这个点他早该陷入梦乡,撑到现在已是极致。

“很快。”卡梦牙根发抖,好在远处传来的汽笛燃起希望。

“幻贺,别睡。”他拍拍怀里的孩子,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和。

“船来了,你看看。”

他们已经来到码头,这里是贫民窟与富人区的分界,那艘连接两个世界的渡轮就是他们活下去的希望。

船?幻贺明显对这个感兴趣,努力撑开眼皮望向水面,可惜他眼中的世界依旧蒙着雾。

小朋友有些失望,炸呼呼的小粉毛都变得蔫儿吧,卡梦摸摸他的头,望着越来越近的渡轮,舒了口气。

 

2、

大孩子和小朋友窝在角落并不引人注意,卡梦从兜里掏出块糖塞进幻贺嘴里。

“卡梦。”嘴里有东西,幻贺发音黏糊糊的不清楚。

“我们去哪里?”

“去加尔达。”卡梦摸着幻贺的发尾哄他,指尖触到刺出皮肤的金属时顿住。

“卫星城也可以,你想去哪儿?”

幻贺努力想了想,想起书本里提到过的巴别塔,开心道:“卫星城,我想看看巴别塔。”

“好。”

幻贺没一会儿就倚着卡梦睡着,卡梦睡了几分钟,植于大脑的程序重新激活身体,他动动肩膀,老旧型号的机械臂已经到极限,他要尽快更新自己的零件。

渡轮靠岸前有片刻安宁,卡梦放空思绪,人为干预过的记忆存在大片空白,幸好与幻贺的初见并未被删除,感谢这不公的世道没有剥夺他能尝到唯一的甜。

 

3、

卡梦和幻贺同一天被送到那所孤儿院。

幻贺有双漂亮的棕色眼睛,清澈,灵动,像个无害的动物崽子,卡梦想,就像富人区那些人造人养的,漂亮的猫。

幻贺真的很像家猫,对所有人都温顺而不亲近,只有卡梦一个例外。

或许因为他们骨子里是一样的吧,都是逆流的血,是冲上头顶的、对命运的不服,是隐在心底的反骨。不同的是幻贺学会了妥协,而卡梦,锋芒毕露。

“我叫幻贺。”家猫眨巴着自己棕色的眼睛,用收起了尖爪的肉垫把一块糖塞到卡梦嘴里。

狡猾的家养宠物,卡梦冷眼旁观幻贺在孤儿院混得风生水起,又忍不住在他要撞上那些陷阱时拦下。

“我叫幻贺。”家猫的第二次自我介绍,隔着禁闭室的门。

好孩子幻贺自然不会是被惩罚的那个,但不妨碍他从探视窗给卡梦递去块糖。

“幻贺。”变声期的少年嗓音并不好听。

“别白费功夫了。”

在生命可以随意赋予与剥夺的时代,味觉只是实验体的累赘。

“可是……”幻贺有些惆怅。

“糖不好吃吗?”

有糖可以吃的话怎么会有人愿意吃苦呢?

 

4、

“幻贺,醒醒。”

卡梦推推睡得正香的人,道:“我们该走了。”

牵着卡梦的手,幻贺努力跟上他的步伐,卡梦长得很快,五年而已,足够他凭借外貌混入成年人行列,只有幻贺被禁锢在进入孤儿院那年。

“卡梦。”他擦擦下颌的汗水。

“走不动了。”

卡梦停住脚步,机械臂不能再承受更多负荷,大脑发出警报他却选择忽略,弯腰抱起幻贺继续往前走。

幻贺抱着卡梦的脖子,热闹与他无关,卡梦身上有好闻的橘子糖的味道,还有齿轮咬合的嘎吱声,幻贺很喜欢,这些让他感到安心。

“卡梦。”幻贺揪着卡梦的衣领,胸膛的微颤被卡梦清晰感知。

“里嗦,我还费不费长大啊?”幻贺的咬字并不清楚,卡梦知道原因。

“会的。”

路过明亮的橱窗,幻贺偏头,隐约看到玻璃倒影里自己的帽子上有两只可爱的猫耳朵。

帽子是渡轮上卡梦用糖跟另一个小朋友换的,幻贺的发色太过特殊,他不想引来无谓的麻烦。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