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千音

对你的爱,会冷淡,但不会断

【87狮】孤勇者(6-10)

灵感来源:英雄联盟动画主题曲《孤勇者》

世界观设定:部分参考赛博朋克2077人造人设定,纯人类血统的被称为原人,社会最底层的存在

联赛:由顶层人造人举办,奖品为大量资源或社会层级跃升

老生常谈: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ooc

以上

——————————————————

6、

尖锐警报响起,重装摩托冲出街区。

人造人警卫反应很快,但车座上的人反应更快。

高高抛起的易拉罐,伴随着砰砰两声枪响,粉雾弥散,触发建筑外围消防警报,高压水幕冲刷摩天大厦,流向地面的水与粉雾混在一起变成高粘物质,当然,只阻止了人造人警卫短暂时间,他们在拐角截下那辆摩托,上面并没有人。

青年嚼着泡泡糖,手里玩着最新版反重力球,人造人警队路过时有个人造人偏头看了他一眼,青年并不胆怯,反而挑衅般吹了声口哨。

警队整齐的脚步消失在暗巷,青年看了一会儿,收起玩具,拖着步子往街对面走。

绿灯,人流涌过截断的车流之前,青年双手插兜,无所谓道:“自大的现代科技。”

“你该庆幸昨天刚换的脸。”内嵌式耳机传来声音。

“你太冒险了,87。”

“嗯哼,不说这个。”他摸摸口袋里的东西,露出真挚的笑。

“晚上吃什么?我请客。”

耳机那头默了片刻,487猜狮子肯定悄悄翻了个白眼。

“拉面吧,买家说今晚想谈谈,就霓虹街区那边。”

走过拐角,487看到了在路口等他的狮子。

狮子停止生长后487给他做过详细检查,除了异常的恢复能力狮子与普通人造人并无不同,甚至更健康些,唯一让487不能接受的是狮子的实际年龄,原本以为自己捡了个儿子,没想到抱回来个哥。

“狮哥。”487搭上狮子肩膀,不料被甩开。

“我是不是说过让你等我?”

狮子很生气,他醒来时487早没了踪影,经历过片刻慌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才想起487前几天就神神秘秘计划着什么,正好买家给他发来消息,他这才知道487又一个人“进货”去了。

“下次不会了。”487每次都这样说。

 

7、

原人在平民窟或者贫民窟扎堆,上层社会容不下他们,有心往上爬的总会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舍弃自身一部分,慢慢将自己改造成上流社会喜欢的样子融入他们的底层。靠正常途经当然做不到,于是能从上流社会弄到人造器官的职业就成了怀揣梦想的原人们的神。

今天的买家很大方,或者说很迫切,狮子安安静静坐在一旁观察着487和买家交谈,酒吧的喧嚣和安静总是互不打扰,他看着灯球转动,五光十色将买家的脸也染上不同色彩,一会儿是愤怒的通红,一会儿是失意的惨绿。

他快同意了,狮子感到无趣。

果然,在487做出起身动作时男人一把拉住他的手腕。

“买!”他表情扭曲,487露出轻松的笑。

“这样我们就有得谈了,狮哥。”

狮子默默上前,巴掌大小的冷冻盒呈在桌上,男人盯着它,突然看向狮子。

“这个人,我也要!”

“抱歉。”487揽过狮子的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他总这样,狮子已经习惯了。

“狮哥是非卖品。”

 

8、

严格来说狮子是人造人,速成骨骼支撑不起血肉,487只能找来液体金属填充他的骨缝,本该充满骨髓的腔隙流动着非磁金属,狮子看着自己星星点点的透视光片,一脸无语望向487。

“往好处想狮哥!”487嬉皮笑脸。

“有这些金属在你的骨头不会轻易断掉,多好!”

他就是个疯子,狮子想,游走在社会秩序边缘的不安定体。

“易燃易爆炸,所以别惹我。”487说这话时候正踩着杀手的脑袋拧断他做了武器化的机械臂。

C-100-II款,狮子并不想分析这些数据,但他的眼睛会忠实将所见反馈给大脑,很烦。

“狮哥。”487揽着狮子的腰,心下感叹,怎么可以有人的身材完美贴合他的臂弯?仿佛为他量身打造,如果狮子不是他捡回来的他都要怀疑这是美人计。

“我们再干票大的就走吧!”

“好。”

狮子从不质疑487的任何决定。

 

9、

捡到狮子的第四年,487成功将自己挂上缉拿令。

“这张脸不行啊。”他刷着缉拿令吐槽。

“四万,这张就不错,清晰,就是便宜了点,才一万。”

刷自己不同的脸在缉拿令上的价格是487的独特爱好,也只有他有这样的资本,通常易容会被人工智能识破,487的就不会,因为面具与真脸之间流动着血液,狮子的血。

“别动!”狮子皱眉,每次487被挂缉拿令他都要给他换张新的脸,这是项精细活,487却总在他干活时候捣乱。

例如现在。

487的手臂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狮子腰上,狮子正夹着酒精棉一点点擦去残余血迹,神情庄重,仿佛487的脸是什么易碎珍宝小心翼翼。

“我希望你的下张脸保质期长些,要求不高,七天总行吧?”

“如果他们没那么抠门。”487皱皱鼻子。

“就一颗电子眼而已,动用缉拿令简直小题大做。”

是是是,电子眼而已,如果那颗电子眼不是最新型号价值五万通用金的话失主确实不必小题大做,毕竟人造器官就像电子产品一样不值钱,更新换代是家常便饭,每座城市都有数以万计的人以淘汰品谋生。

清理告一段落,487原本的脸皮得以重见天日,接下来几天他们都会以真面目示人,直到下一位买家出现。

狮子直直腰准备从487腿上起来,揽在腰上的手却不允许,487甚至增大椅背角度让自己半躺下,眯着眼睛看狮子挣扎。

很快狮子就不动了,有什么玩意儿顶着他腿根,丰富的生物知识告诉他,487这厮硬了。

“狮哥~”始作俑者拖长嗓子。

“你不准备负责吗?”

又来了,狮子想,他总是这样。

“不。”他坚定拒绝。

 

10、

有时候487也搞不懂自己的想法。

被父母卖进研究所起他就是孤儿了,他从地狱逃出来,苟活在人间,他唯利是图,除了自己之外什么都不在乎。

直到他捡到狮子。

最开始487确实只想利用狮子的复原能力,或者直接将狮子卖掉大赚一笔,可那些想法在随后的两年内消失殆尽,他的小狮子总会认认真真看着他,聆听他的每句话,执行他的每个指令。

忠诚,服从,还好看。

狮子停止生长时那张脸也定格十八岁,487能看出他父母的基因多么优秀。如果狮哥是个女孩子,他不止一次这样想,该是养在上流人造人家里的小姐,或者禁脔。

“狮哥。”

手指顺狮子的下颌线划出弧度,487扬起笑。

“如果有一天我不要你了你会怎么办?”

狮子的大脑程序暂时无法处理这样复杂的问题,但他还是认真思考,给出他认为最妥帖的回答。

“我会走。”他很认真。

“只要你说,我就走。”

487的笑隐下去,很快重新占领嘴角。

“记住你今天说的,狮哥。”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