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千音

对你的爱,会冷淡,但不会断

【德哈】一轮玫瑰(6)

6、白色圣诞,还有白色的玫瑰


哈利的睡前祈愿似乎被梅林接纳,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平安无事,没有新的袭击,没有混乱,曼德拉草在温室里长大,他和罗恩平安渡过分化期,除了没找到凶手以及赫敏熬了半个月的魔药被克鲁克山打翻外,一切都在好转。

十二月第一个周末,霍格沃茨迎来第一场雪。

“哈利。”罗恩把哈利从被窝里刨出来。

打了个大哈欠,哈利摸索着戴上眼镜,这才看清好友激动的表情。

“怎么了罗恩?”

“查理从罗马尼亚寄了包裹,快来!”

两人凑在壁炉前拆包裹时赫敏带着三人份早餐回到公共休息室。

“你们在做什么?”

“查理的包裹。”罗恩头也不抬。

“酷!是龙蛋碎片!”

赫敏也被吸引过来。

“原来龙蛋有这么漂亮的花纹。”

“这是格陵兰冰龙,这个应该是东方古龙的,还有这个……”

“说起来圣诞节你们有什么打算吗?”赫敏将盘子放在手边,接过哈利递来的枫糖,道了谢。

“今年魔法部好像很忙,我爸爸加班,我留校。”

“哈利呢?”

“留校。”他皱皱鼻子。

“罗恩不收留我的话我无处可去。”

三人笑作一团。

“好了,说正事。”赫敏边往面包上涂枫糖浆边说。

“新的复方汤剂快好了,我打听到今年圣诞节马尔福和他的小跟班也留校,我们就在那时候动手。”

“好。”

 

圣诞假期很快到来,设计让高尔和克拉布吃下强效催眠药小蛋糕后哈利和罗恩得到了变形需要的头发,除了赫敏躲在隔间不肯出来,一切按部就班。

等不了了,复方汤剂只有一小时时效,哈利和罗恩离开盥洗室。

“克拉布,高尔。”

一个拐角处,他们与德拉科不期而遇。

“你们一直在餐厅大吃大喝直到现在?”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扭曲。

“额,是,是的,你是来找我们的?”

“没有。”年轻的马尔福瞥了眼不远处的格兰芬多年级长。

“现在,跟我回去。”

两人跟着德拉科走进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我真不能想象你俩居然能那么蠢,差点被格兰芬多的家伙抓到。”

德拉科霸占壁炉旁的沙发,扬扬下巴示意他们坐下。

“我让你们打听的事有什么结果了?”

“什么?”

“你们脑袋里除了蜂蜜小蛋糕还能装点什么?”德拉科不耐烦道,“哈利·波特,我让你们打听他平时假期都在哪里,忘了?”

哈利罗恩面面相觑,德拉科又不耐烦地催促一遍,哈利只能硬着头皮告知。

“寒假留校,听说暑假会去他姨妈家,你知道的,麻瓜。”

“哼,是的,麻瓜。”金毛小混蛋冷嗤。

“说到这个。”哈利问。

“近一个月来似乎都没再发生麻瓜种巫师被袭击的事件,你一定知道怎么回事吧?”

“上次我就回答过你,我不知道,还要我告诉你几遍?”德拉科站起身,走到桌边,顺手拿起桌上的水晶球把玩。

“可笑的是居然有人认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是哈利·波特,就因为他是蛇佬腔?”

“额……大概?”

德拉科撇嘴,显然没得到想要的答案。

“我爸说过,五十年前密室就曾打开,他不告诉我是谁打开的,只知道那个人被开除了。”

“上次密室打开的时候有个泥巴种死了,所以这次迟早还要死泥巴种。”

他望着两人,表情变得有些狰狞。

“而我,希望死的人是格兰杰。”

罗恩暴起,如果不是被哈利拉住他一定会跟德拉科打起来。

“你们怎么了?今天怎么怪怪的?”

他们这边的动静终于引起休息室内其他人注意。

“你们在说什么?”一个黑发女生走过来。

“我想德拉科有些不想我们介入的话题。”另一个深肤色男生也朝这边过来。

没等哈利想好怎么解释“克拉布”的异常,屋漏偏逢连夜雨,复方汤剂失效,他们在逐渐变回原本的样子。

好在德拉科被什么吸引了注意力,只见他吸吸鼻子,疑惑道:“你们谁带了白玫瑰?”

两人摇头,哈利和罗恩趁他们都没看这边赶紧逃走。

“喂!你们两个去哪儿?”

没得到回答,德拉科也不想追究今天这两人的异常,他满心都是方才扰人心神的白玫瑰,一闪而过,那好闻的味道消失无踪。

“嘿,你不会背着我们交了女朋友吧?”潘西搭上德拉科肩膀调笑道。

“你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想法?我才十二岁!”

“come on!德拉科,扎比尼也是十二岁,人家可是能背出厚厚一本最美女巫师的通讯录,谈个恋爱没什么丢人的。”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欢声笑语,另一头,变回本人模样的哈利和罗恩跑回女生盥洗室。

“赫敏!我们知道了些消息!”哈利敲着依旧紧闭的隔间门。

“离我远点!”

“赫敏?你还好吗?”

两个男孩子觉出不对。

“还记得吗……我说过复方汤剂只能变成人。”

隔间门终于打开。

“而我从米里森·伯斯德的袍子上摘下来的……是猫毛。”

猫猫头赫敏如是说。

哦,还有她的尾巴。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