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千音

对你的爱,会冷淡,但不会断

【A蓝】孤勇者(11-12)

灵感来源:英雄联盟动画主题曲《孤勇者》

世界观设定:部分参考赛博朋克2077人造人设定,纯人类血统的被称为原人,社会最底层的存在

联赛:由顶层人造人举办,奖品为大量资源或社会层级跃升

老生常谈: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ooc

以上

————————————————

11、

轰!TNT将围墙炸出个缺口,警报声充斥兵工厂每个角落,蓝胖子趁乱击杀一名落单守卫。

布防图应该在指挥室,能源核心在地下。

换上守卫衣服尾随路过的一队敌人,蓝胖子低着头,放慢脚步,尽量降低存在感。

不知外围情况怎么样,他有些担心,但形势不允许他分心关注队友,三小时内无法炸毁能源核心视为任务失败,时间不多了。

在队伍巡逻到一处拐角,蓝胖子很自然掉队,他现在伴身的武器只有一把军刺,单枪匹马想闯指挥室简直痴人说梦,所以他需要一场混乱。

后来的场景很长时间里都是蓝胖子的挥之不去的魇。

能源核心区反而没什么守卫,蓝胖子感到奇怪,但他不敢大意,确认过没有守卫巡逻,核心周围也没有红外触发装置他才朝核心区靠过去。

越靠近核心越冷,蓝胖子疑惑,通常能源核心都是散发高温的装置,这个核心一反常态,像垂死的黑矮星吞噬着周围能量,第六感让他意识到再靠近将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但要赢,他就必须下去。

没犹豫多久,蓝胖子点进任务界面,打固定本就这个好处,重要任务道具不必随身携带,没有中途遗失的可能性。

一卷滑降绳,将一头固定在栏杆上,蓝胖子蹬着墙壁缓慢向下。

冷,太冷了,手指几乎麻木,呼吸产生的水汽在护目镜内壁结了层冰,蓝胖子逐渐看不清周围,他只能凭感觉继续往下,直到双脚接触地面。

地面在发热,像铺了加热管,厚度惊人的隔热材料也难以完全抵挡热源产生的光,微弱的光和热将让蓝胖子重新获得清晰视野,眼睛逐渐适应弱光环境后蓝胖子望向能源核心,几乎要被眼前所见惊呆。

浓郁粘稠的物质翻滚着,像黑色的火焰,它们吞噬能汲取到的光,叫嚣着要冲破某种束缚又被困锁于方寸,蓝胖子知道,是引力,核心内部必然是高密度物质,那些黑焰只是物质发生剧烈反应的副产品。

多疯狂啊!人类的野心和欲望,蓝胖子颤抖着手点出最后一样任务道具。

他们囚禁了一颗星星。

 

12、

耳边是冰冷的机械女声,似乎是倒计时,蓝胖子努力睁开眼睛,无果,身体异常疲惫,没有一丝力气支撑他进行任何一个动作,睁眼,说话,移动,都不行。

他好像听见有人在叫他,像马克克和伍六七,很急,很急很急,连伍六七一贯慢半拍的语速都变得正常,可他实在太累了。

“醒醒。”有个声音异常清晰。

“清醒一点!”

世界一片花白,喧嚣回归,痛感苏醒。身体像碾碎重组,意识是最后回来的,蓝胖子睁开眼睛,是Alex凝重的表情。

怎么了?他想问,张嘴只有声嘶哑的啊。

听到他说话,Alex如释重负。

“出事了。”Alex解释。

“VR让人动了手脚。”

果然,蓝胖子扬扬下巴,大概猜到了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联赛获取的是参赛人员脑电波投影至虚拟世界,也就是说投影世界造成的伤害很大概率反馈到本体,加之VR让人动了手脚,有人不想让他活着晋级。

他们怎么样?眼神询问Alex,对方读懂了他的问题,接着道:“他们都没事,只有你离爆炸中心太近,VR又有问题,任务结束系统结算没能及时送你离开场景。”

那就好,蓝胖子放下心,又合眼睡去,Alex就在旁边守着他,静静看着生命体征监测仪上的数字,眉头慢慢拧起。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