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千音

对你的爱,会冷淡,但不会断

【87狮】孤勇者(1-5)

灵感来源:英雄联盟动画主题曲《孤勇者》

世界观设定:部分参考赛博朋克2077人造人设定,纯人类血统的被称为原人,社会最底层的存在

联赛:由顶层人造人举办,奖品为大量资源或社会层级跃升

老生常谈: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正主

ooc

以上

——————————————————

1、

487是在一个雨天捡到那个孩子的,瘦瘦小小,躺在血泊里,雨水冲淡了血液,也带走他属于活人的气息。

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487想,但心下总是不安宁,于是在走出一段路后又折返回来,确认过那个孩子还有一口气在,背起伤重的他离开那片是非之地。

这里是帕彭科,一个被法律遗弃又为暴力不齿的不毛之地。

 

2、

487不止一次在想自己捡了个麻烦回来,无他,那个孩子拥有近乎病态的恢复力,他甚至没来得及好好检查他的伤那些伤口就在他眼前愈合。是的,他眼睁睁看着它们愈合。一道道被雨水泡得发白的狰狞血口子一点点向内翻卷,两边的皮肤往里收拢,挤压,聚合,最后变得平滑。

如果不是脸色还是失血过量的苍白,487简直要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同时他也隐约明白男孩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这样的恢复力不该是一个原人或人造人该拥有的,唯一解释只有这孩子是最新试验品,关于突破人类自愈极限的试验品,不知幸运还是不幸,他显然是没被发觉却成功了的那个。

正好,他心想,反正我也不是什么正常人,刚好做个伴吧,或许男孩身上的能力有天能帮到自己也说不定,会被遗弃在帕彭科,估计研究所的人也不会来找麻烦,倒是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3、

lion,男孩耳后的刺青,像一个编号,487自作主张拿它当了男孩的名字。

“狮子。”他对尚且昏迷的男孩说。

“我知道你能听见,你的大脑会自动处理这些信息,所以我只说一遍。”

“我从垃圾场把你救回来,不期待你有什么回报,你可以跟着我或者自行离去,我要出门办点事,大概两天回来,如果你决定留下,冰箱里的食物足够你吃的,如果你要走,冰箱上层不是冷冻室,里面有枪。”

或许把一个昏迷中的孩子遗弃在床不是个好选择,但487本身不是什么善人,他只是挣扎在帕彭科的生命之一,他承认自己对狮子的能力动了心,仅此而已,想要成为他的伙伴,狮子必须凭自己的本事活下来。

 

4、

十月二十七日,晴

阳光被空气中的杂质折射落在地上像聚起星点的火,热浪扭曲地平,一个黑影从歪曲的线条中生出,慢慢变大。

487带着一身伤回到帕彭科,那次事故后联赛再次被叫停,黑联赛反而蓬勃发展起来,毕竟再没有什么比同类相残更让观者快乐,他们自诩进化的更高级,所有低等的、下贱的就该成为取悦他们的工具。

远远的,487看到家门口蹲着个人,他警惕起来,右手还没摸到腰侧的枪,那人仿佛感应到什么猛地抬头看向他。

物种:人类,危险评级:未知。

487的电子眼并不是什么高级货,但提供的信息也足够他判断那人对他没有威胁。

那人站在原地,487走近了才发现是狮子,不怪他没认出来,狮子比捡回来时候高了一截,从孩童模样变成了少年。

“你在等我?”

狮子听到他的声音,愣了几秒,缓缓点头。

“我记得你的声音。”他说:“你救了我,还说我能留下。”

487点头,抬脚往家里走,与狮子错身。

“你的大脑程序可能有些损坏,进来,我给你检查一下。”

黑联赛赢了一张卫星城的永久车票,487心情很好,然而他的好心情只持续到打开冰箱之前。

“我的罐头呢!”

狮子稍稍后退一步,舔了舔嘴唇。

他还没吃饱呢。

 

5、

狮子从少年长到青年只用了一周,487麻木重复着投喂行为并记录狮子身体数据,毫无表情的脸只为掩饰自己满心后悔。

随手捡来的孩子,一星期,吃掉了他近一半存款。

“我吃饱了。”狮子放下餐叉,487看着他盘子里剩下的大半块牛排,下意识想检查他的健康情况。

“不是,我觉得我的能量摄入足够了。”狮子有些尴尬地解释,为了保持最优秀复原能力研究所一直通过药剂抑制实验体生长,所以狮子才会以孩童模样被487捡到,现在脱离了药物影响,他便以数十倍于常人的速度成长起来。

“也就是说以后你的食量都像今天这样?”487面露欣喜。

“嗯,这里告诉我,这具身体已经恢复正常。 ”他指指自己的头,正如487先前的猜测,他的大脑也被改造过。

“那来聊聊你的情况吧。”487兴致勃勃放下筷子,道:“我对你的能力,我是指恢复能力,很有兴趣。”

一周来狮子除了吃就是睡,为将尽可能多的能量用于生长,大脑降低了身体对外界刺激的灵敏度,487问一百句狮子可能就回个哦,令人抓狂。

“是天生的。”狮子如实回答。

“跟我父母的基因有关,他们是这方面专家。”说到这里狮子的表情有些难过,十岁之前他还不是研究所里的试验品,自愈能力也不像现在这样变态,直到那天……

见狮子眼底泛红,487岔开话题。

“按你所说,你现在的身体已经恢复,准备跟着我吗?”

狮子抬眼,眼球捕捉人像递交大脑分析,最后变成一团乱麻。

“好。”他听见自己说。

“我跟着你。”

评论

热度(21)